產品

3M膠帶 - 3M 無鉛膠帶 RoHS 電氣絕緣膠帶, PVC絕緣膠帶, 防腐膠帶, 電纜終端和中間接頭用膠帶密封防水膠帶. (更多 EMI OEM 膠帶 聯絡中央商業有限公司  power.hub@msa.hinet.net   T E L: 02-2896-2642)

中文產品索引  Index in Chinese

3M膠帶 : 3M膠帶有很多種 如何選擇 則是根據 需要膠帶的功能 膠帶的物性, 膠帶的化性, 膠帶的特性.

需要了解  耐溫 抗紫外線  尺寸 合乎RoHS 環保  是否殘膠  黏  顏色 耐候性 耐溶劑性 抗紫外線 等

聯絡: 中央商業有限公司  T E L: 02-2896-2642    power.hub@msa.hinet.net

3M膠帶3M膠帶3M膠帶

  選擇絕緣系統的物料時,必須考慮到在系統內各種成份間的反應。正確選用兼具電氣和機械性質的電氣膠帶,會有助減少時間和物料的浪費,從而提高整體的生產力,選擇時應考慮到總應用成本。

 

電氣膠帶的構造

  電氣粘貼膠帶由多種帶基/基材和粘劑造成,以適合不同的需要.

 

帶基/基材(Backing)

環氧薄膜 Epoxy Film
  環氧薄膜膠帶抗銲接、抗穿刺、質薄、絕緣強度高、從形性好,UL認可耐溫程度達150℃及防燃。這種結構的膠帶功能廣泛,有利於減輕庫存成本。


聚酸亞胺薄膜 Polyimide Film
  這種以聚酸亞胺為帶基/基材(Backing)的膠帶適用於線圈、纏結電線和電容器。它能抵受極大的溫差,保持其物理及電氣性能不變。

聚四氟乙烯薄膜 PTFE Film
  這些耐高溫薄膜膠帶在溫差極大時使用,仍保持其性能不變,收縮程度低。抵禦化學物質性能極佳、抗電弧能力高、且不含碳化物質。

聚氯乙烯薄膜 Vinyl
  乙烯膠帶具備了聚氯乙烯帶基的靈活性及電器絕緣性能。絕緣強度高,抗濕氣、紫外光、磨損、腐蝕、鹼和酸性物。其壓敏橡膠粘劑適應溫差能力好。此不褪色膠帶能迅速辨認電流相位、導線、管道和安全地帶。乙烯膠帶提供主要電氣絕緣達600伏特,亦可用于高壓電纜、電線纏結和電視消磁線圈的封裝。

聚酯薄膜 Polyester Film
  這種膠帶適用於需要薄質、耐用和高介電/耐電壓強度材料時的絕緣用途。它必須比醋酸酯薄膜膠帶耐溫度為高。聚酯薄膜膠帶從形性高、有極佳的抗化學品、抗化劑和防潮能力,並可抵受切割及磨損。

強化纖維帶 Filament Film
  這種膠帶特別適用於需要聚酯薄膜的高介電強度/高耐電壓和玻璃布膠帶的高度機械強度的情況。它的延展強度低、韌度高和抗撕裂,在130℃或以下範圍使用這種膠帶,比使用玻璃布膠帶的成本為低。它可用來固定引線及端子板,並可纏結線圈。

合成物薄膜 Composite Film
  這種結構結合聚酯薄膜的高介電/耐電壓強度和抗撕裂性質以及無紡聚酯薄墊的軟墊特性,並備有三種厚度可供選擇。

玻璃布 Glass Cloth
  3M為市場提供了用途最廣泛且從形性最佳的玻璃布膠帶。它在紡織產品中最耐熱和韌力最高,並能有效地吸收電氣絕緣漆和樹脂。“Scotch”牌玻璃布膠帶的捆扎能力極高,並能抵受180℃的高溫。

乙酸酯布 Acetate Cloth
  這種膠帶膠帶適合於線圈包封、從形性高、能抵受105℃之高溫,乙酸酯布並能有放地吸收樹脂和絕緣漆。

紙帶 Paper
  這些膠帶具軟墊功能、抗穿刺和韌度高。其縐紋及纖維帶基物料具有極高從形性,用於線圈包封及105℃或以下溫度範圍。

金屬薄片 Foil
  這種膠帶適用於各種接地、壓焊及電磁干擾屏蔽;備有平滑或有壓紋的鋁、銅、鍍錫銅等帶基/基材,亦備有導電和非導電粘合系統可供選擇。無論是獨有的壓紋金屬薄片膠帶或是有導電粘合劑的平滑金屬薄片膠帶,皆具有優越的“粘合後”導電性能。

橡膠 Rubber-mastic
  3M發明了以乙烯薄膜為帶基的性能穩定可靠的壓敏膠帶,具有符合要求的電氣、物理和化學特性。最初的乙烯膠帶用於電線的綁扎、辨別和標識,如今乙烯膠帶具有了更多的種類和用途。除PVC膠帶外,3M還提供高壓電氣絕緣膠帶、半導電膠帶、防水密封膠帶、防腐膠帶、遮蔽膠帶、防火膠帶等等、配合各自的主要功能還分別具有耐磨、抗電弧、高壓絕緣、耐高溫、抗紫外光、阻燃等優良性能,在各行各業得到了更為廣泛的應用。
 


膠粘劑

熱固像膠 RT (Thermosetting Rubber)
  熱固膠粘劑具有極佳的初始粘結力及電氣純度。當經過建議的熱固過程後,橡膠樹脂膠粘劑將互相連結成為一立體矩陣分子形態,使其粘結力及連結力增強,抗溶劑及耐熱性能更佳。這種粘結系統必須加入增粘劑,或加入填充劑以增加內部強度,務求達到其獨特性能。為了達到抗溶劑的效果,建議作出以下的熱固處理。

橡膠樹脂膠粘劑的熱固時度:
於120℃ 3小時
於135℃ 2小時
於150℃ 1小時
 

丙烯酸 A (Acrylic)
  丙烯酸膠粘劑是3M公司特別配製而成的聚合物,可以符合客戶在應用上的特別需要。它具有優良的耐溫、抗氧化、抗溶劑及抗油等功能。

硅/ 矽 ST (Silicone)
  硅/矽粘結系統的配製方法與橡膠樹脂系統相似。但在熱固過程中,需要較高的溫度。硅/矽膠粘劑的適當調合,對於提高系統的內部強度及粘結強度
,有重大關係。硅/矽粘結系統的優點甚多,包括特高的耐溫能力,更由於 它是由無機物製成,故即使燃燒後,也只會留下非導電性的殘渣。即使在極
低溫時,也可使此膠粘劑。

硅/矽膠粘劑的熱固時間及溫度:
於260℃ 3小時
於260℃ 固化24小時,以取得最高的抗溶劑能力。
在實際使用前應復閱物料安全資料單張。

非熱固橡膠 RN (Nonthermosetting Rubber)
  在經過加熱過程後而不能固化的膠粘劑可劃分為非熱固系統

 

中央商業有限公司 Power Hub Inc.